返回

以生为本,以爱为源,记我院本科生返校工作

春意藏,夏初长

归来的你坚定着前行的信念

在这个初夏若雨时生机盎然


528日、30,我院学生按照“错峰分批”返校原则,分类别、分区域陆续返校报到。为切实保障好返校学生健康安全,农工学院秉承“以生为本,以爱为源”的原则,在返校各项工作中做好充足准备。

返校前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院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学生返校工作,先后出台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生联防联控机制》,将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联防联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前期学院开展防疫知识主题宣传海报设计活动的基础上,将优秀宣传海报张贴在学院教室、实验室、学生公寓等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递战“疫”必胜信心。

为了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还为学生提供爱心大礼包,配备口罩、消毒液、测温枪。除此之外,为了让学生回校之后能够尽快适应宿舍生活,辅导员老师为学生们打扫卫生、开窗通气、晾晒被褥。

针对学生具体返校事宜,528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开学第一课”,由辅导员魏洪磊、贾晶晶进行讲解,41名本科生参加。


稷下湖,逸夫馆

归来的你探寻着知识的渴望

在这个书盈满壁中蔓延成长

返校时

同心战役克时艰,稷下湖畔欲逢君。在迎接返校学生时,学院辅导员虽不是医生,却白衣执甲,冲在一线,在车站、校门口、宿舍公寓楼,给学生测温、核验身份、送餐送饭,充当返校学子的守护者、摆渡人,全力保障学生平安返校。



十二教,农工人

归来的你满载着启程的梦想

在这个不羁岁月里扬帆起航

返校后

53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柳铎、副书记戴洁一行来到学生公寓楼,看望慰问返校学生,并为返校生送上学院爱心礼包。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优秀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团服务中心落户15号学生公寓,为全院学生提供高效、优质、暖心服务。

针对返校生,严格遵守体温检测报送要求。每日早晨8:00前、中午12:00前、晚上20:00前进行三次体温测量。严格遵守公寓管理规定,每晚安排专人进行查寝报送,保障学生在校安全。

学生返校工作暂时告一段落,而学生在校的日常教育管理、疫情防控工作仍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继续秉承“以生为本,以爱为源”的服务理念,给予学生最贴心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