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推出防疫知识宣传海报,用图绘传递携手抗疫信心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引领学院基层团支部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学习。根据《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团日活动实践探索环节的有关要求,我院于5月面向全院基层团支部广泛征集防疫知识主题宣传海报并进行了作品展评与制作,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关注与好评。


宣传画设计阶段,学生在充分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基础上,对照《农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生联防联控机制》,通过PS制作、手绘等形式设计制作了教室、实验室、学生公寓、行政办公室4个场景的防疫知识主题宣传海报。学院共收到来自全院团支部的189幅精美作品。刘一霏的作品《会好的》选用了灰白、梅红、浅蓝等轻盈的色调,宣扬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正能量。丁栋、王珍、祝贺、许贞武的作品《一心一“疫”,不胜不休》通过强烈色彩对比,着重突出画面中的疫情防控要求文字内容。张歆羽、顾素梅、王亚茹的作品《冷色系·防疫海报》通过手绘风格的教室、办公室、公寓、实验室场景,生动直观的展现不同情境下病毒防控注意事项。公艺婷的作品《漫话防疫须知》使用钟南山卡通人物形象,图文并茂讲述防疫知识。


经学院工业设计系专家评审团初评和微信推文及展示投票,本次共评选出4套优秀作品进行实体制作。首批作品目前已在12号教学楼教室、学院行政办公室、学生公寓、实验室进行了张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递战疫必胜信念。

防疫知识主题宣传画设计活动引导学生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活动紧密结合我院专业培养目标,将专业教育与第二课堂活动紧密结合,将主题团日常规教育、专项活动与实践探索相结合,激发了学生自我成长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院培养“五有”人才奠定坚实基础。此次宣传画设计活动是学院创新学生专业实践载体的有效尝试。



撰稿:卢童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