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收简章

山东理工大学

农业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20招收博士后

   农业工程学科是山东理工大学发展历史最长、最具实力的学科。2016年成为山东省首批立项建设的一流学科,获专项建设经费1.0亿元。学科拥有山东省旱作农业机械及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旱作智能农机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山东省清洁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蔬菜质量安全溯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农业航空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14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24亿元,实验室面积13500.0平米。

学科目前在校本科生940人、硕士研究生421人、博士研究生42人(含博士留学生14人)。教师80余人,其中教授32人、博士生导师28人(含兼职5人)。

近年以来,学科承担国家级项目和课题等53项,省级项目69项,到位科研经费超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含社会力量设奖)科技奖励16项。

本学科紧密围绕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需求,立足现代高效农业,在智能农业机械技术与装备、农业生物质能源与材料、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精准农业航空技术等方向形成了鲜明特色和优势。

在智能农业机械技术与装备领域,主要开展土壤耕作制度与模式、土地耕整、高效精准种植、谷物通用联合收获、特色经济作物播种收获关键技术与智能装备等研究。

在农业生物质能源与材料领域,主要开展农林生物质热化学和生物化学能源化和高值化利用、木塑复合材料技术与装备等研究。

在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方向领域,致力于农产品贮藏保鲜、干燥、挤压膨化、农产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技术和农产品加工副产物转化技术与装备方面的研究。

在精准农业航空技术领域,围绕精准农业航空技术与装备,深入开展精准农业航空遥感和施药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智能装备的研发。 

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办公电话:0533-2788136

邮箱:casmxxcas@126.com

附件1:科研方向与合作导师

附件2: 《山东理工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


 

附件1

研究方向

 

序号

研究方向

1

农业生物质能源与材料

2

智能农业机械技术与装备

3

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

4

精准农业航空技术

 

附件2 《山东理工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