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与日本东京工科大学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我院与日本东京工科大学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201969日至15日,应日本国际善邻协会的邀请,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柳铎等师生一行10人(教师3人、博硕研究生6人、本科生1人)参加了日本“樱花科技交流项目”,对东京工科大学等十几家日本科研院所及相关科技企业进行了交流访问;本项目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提供全程资助。

在东京工科大学,我院师生听取了该校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关于日本鱼肉糕加工技术、功能酸奶研发先进技术、以及食品配料过程管理方面的三场讲座,双方积极交流了学术见解。会后,我校师生实地参观了该学院实验室。由于双方的深度认可,在我方返程前已经收到了东京工科大学方面的合作邀请。

2019920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与东京工科大学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协议中双方为进一步加强在科研、学术和教育领域的合作,在研究、学习、咨询项目,基于教学、科学研究目的的学术人员交流和人员安排,交换生培养,参加联合研讨会、讲座、培训和学术会议以及合作创办研究工作室、学术研讨会等方面签署了框架性的合作意向。

接下来,双方将以此框架合作协议为基础,进一步开展各种互访活动,争取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会议等方面建立实质性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