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兰玉彬院长出席第十届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兰玉彬院长出席第十届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61819日,第十届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学术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专项“农用航空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项目成果发布会在南京召开,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特聘专家、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兰玉彬教授应邀出席活动,精准农业航空研究团队王十周教授以及韩鑫、王会征一同参加。

会议旨在展示我国近年来农业航空技术领域研究成果,发挥在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用航空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项目科研成果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我国农业航空领域国际影响力,分享与探讨农业航空技术应用的经验和问题,推动农业航空技术及装备的科技创新及成果应用,搭建农业航空领域“政产学研推”交流合作平台。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土耳其、尼泊尔等国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兰玉彬院长主持了19日下午的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不同国家的相关领域专家就无人机在各国的施药应用、遥感技术应用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各国间农业航空技术应用的交流与沟通,提升了我国农业航空领域国际影响力,推动了农业航空技术及装备的科技创新及成果应用。




撰稿:王会征

摄影:王会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