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学生结束哈伯亚当斯大学访学顺利回国

我院学生结束哈伯亚当斯大学访学顺利回国


201886日中午,我院赴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参加“工科暑假学校”项目的10名本科生及1名教师顺利返校。

根据我校与哈伯亚当斯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此次本科生赴英访学,主要进行智能农业装备、先进智能控制等方面的学习,为期两周,时间为2018722-84日。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工科暑假学校”项目,从农业工程相关专业中选拔智育成绩最优异的学生参加,并给予大力经费支持。

在英期间,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多次受到外方教师的表扬和肯定。了解并参观哈伯亚当斯大学农业工程领域的专业实验室,开拓了视野。积极向外方人员介绍我校、我院的基本情况,增进了双方了解。此次“工科暑假学校”项目,高质量完成了既定任务。

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在智慧农业、精准农业等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20183月与我校共建了中英智能农业联合研究中心。此次暑假短期学习交流,是我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本科生公派出国学习项目,开拓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加强了与英方的交流,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互派访学、科研课题联合攻关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