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党团服务中心落户学生公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优秀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团服务中心今日落户15号学生公寓,旨在为全院学生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服务平台,提供高效、优质、暖心服务。


 高效开展思想引领,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本着“以生为本、以爱为源”的理念,党团服务中心推出学生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会,确保每个工作日均有一名学生工作人员值班,对学生日常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学生思想波动及心理压力进行疏导,对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情况进行指导,对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通过现场办公会,让辅导员的爱与关怀渗透在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全面提升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求学体验。

 畅通日常事务办理,集中代办提高效率。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党团服务中心从疫情防控要求不扎堆不聚集的角度出发,推出“党员帮你办”代办服务,确保每日早8点至晚10点均有学生党员值班,对学生需要到职能部门或学院相关科室办理的事项进行汇总登记、集中代办、按时反馈。通过“党员帮你办”,为学生党员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搭建平台,学生党员当起了“红小二”,解决了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是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创新举措。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团服务中心推出便民利民服务,实施网格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全面推进学生党员深入宿舍,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检查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维护宿舍环境卫生,开展学业帮扶、矛盾纠纷调解、日常关爱、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设置失物招领平台,对学生捡拾物品进行登记并定期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储备急救药物、针线包等物品,为学生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设置意见反馈信箱,汇总学生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处理。通过便民利民服务,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进一步增进全院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建立党团活动阵地,增强党团工作合力。本着“培养人、发展人、成就人”的目标,党团服务中心推出“活力引擎”阵地建设,各级学生党组织及团组织均可申请,用于开展理论学习、技能培训、交流讨论,对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舆论引导,在学生中传播正能量、真声音。阵地开辟流动图书馆,配备《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党性教育的书籍和报刊,配备公共课及专业课等学习资料和辅助读物,全院学生均可自由借阅。通过“活力引擎”阵地建设,实现活动开展有阵地、沟通交流有平台、党性锻炼有载体,在增强党团工作合力的基础上,凝聚组织建设新活力。

据悉,党团服务中心的装饰由我院食品与工设专业学生党支部2016级毕业生党员发挥专业特长自主设计,作为感恩母校、回馈学院的毕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