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关于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

关于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凡我院开设的课程均可申报课程思政立项建设。

二、建设要求

1.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与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目标、授课计划、培养方案、教案设计等各个方面,以课程规划制定促进思政体系建设。

2.根据不同专业课程特点,合理嵌入育人要素,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将正确的价值观传递给学生,使课堂教学的过程成为引导学生成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培养过程,实现育人效果最大化。

3.以课程建设为平台,注重促进课堂内外教学联动,充分利用好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将课程教学与专业实践、社会实践相结合,提升课程思政教育的引领力,形成课程育人的联动效应。

4.注重将爱国主义、民族情怀渗透贯穿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全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创新实践的工匠精神、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等。

三、申报条件

凡我院教师均可申报,可独立申报,也可以团队形式申报。

四、立项说明

1.组织申报。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系部教师申报,申报教师需填写《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课程思政立项建设申报表》,以党支部为单位于421日前交学院党总支。

2.经费支持。课程思政立项建设期1年,学院党总支将给予5000/项经费支持。

3.对课程建设情况好,教学效果优秀的给予表扬和奖励。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

                                                                                                                 2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