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视察我校山东省农业航空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指导工作

6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淄博市副市长王可杰,在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等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视察我校山东省农业航空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柳铎,执行院长刘元义,研究中心部分师生代表迎接视察。

研究中心成员韩鑫教授首先代表中心负责人兰玉彬院士向邓云锋厅长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教育厅多年来对中心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然后从学术带头人及师资队伍、学科科研平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向邓厅长一行汇报了中心团队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邓云锋就团队正在主持研制的静电喷施植保无人机、免农药防增双效植保无人机以及生态无人农场建设等相关技术细节进行了详细询问。团队博士研究生胡文泽随后向邓云锋一行介绍了生态无人农场机器人群云平台控制系统的研发应用情况,并向在场嘉宾实际演示了生态无人农场无人作业装备的实时、远程控制场景。

邓云锋一行是在出席山东省教育厅、淄博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山东理工大学仪式之后来我中心视察指导工作的。视察结束后,邓云锋对兰玉彬院士及山东理工大学国际精准农业航空研究团队立足山东、服务山东,围绕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所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团队师生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表示赞许,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山东精准农业航空、智能农机、智慧农业领域的学科、科研发展多做贡献。

                                    

撰稿、图片:韩鑫

审核:马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