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关于开展“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及学校决策部署,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寒假期间尽己所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传递防疫信心,锤炼意志品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现决定开展农工学院“共克时艰 同心战’”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克时艰 同心战

二、活动时间

2020210日至228

三、活动对象

全院各团支部、各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科学防疫,从我做起”线上专题支部会议


活动期间,各团支部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至少召开1次线上团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与要求;至少开展1次疫情防控知识线上专题学习,提高支部成员对疫情的认识,倡导听指挥、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等,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工作,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配合团总支、团支部的各项工作。

(二)开展“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传递了社会正能量。鼓励团员青年围绕疫情防控故事分享、科普知识宣传、事迹感悟、表达祝福等内容,创作网络文化产品,弘扬正能量,增强抗疫信心,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团员青年严格遵守防控举措(具体见23日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公众号微信通知)。

(三)开展“乐学假期,自律有我”自我提升活动

以团支部为单位,以充实假期生活为主要目的,至少开展1项线上支部活动。充分结合专业特色,紧密联系团员青年的现实关切,自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其他线上团组织生活,如组织开展每日学习”“每日阅读”“每日网课”“每日运动”“每日分享等便于操作的线上打卡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规律作息,坚持学习锻炼,努力提升自我。

五、活动要求

1.把握导向。各团支部要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抗击疫情、传递正能量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引导团员青年坚决提高思想认识,服从统一安排,阻击疫情蔓延,守护自身和家人健康,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精心组织。各团支部要确保做到团日活动全覆盖,避免形式化,所有活动以安全为前提,均在线上进行,不开展线下活动。

3.规范记录。各团支书需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的相应模块发布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围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各项会议与活动统一录入至智慧团建系统,其中活动地点填写线上即可。

4.广泛宣传。各团支部要依托QQ、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积极营造氛围,唱响弘扬正能量的主旋律。即日起学院微信公众号及学院网站接受投稿。

229日前,各团支部对主题团日活动项目进行总结提炼,填写《山东理工大学共克时艰,同心战’”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见附件),随活动总结、5张高清典型活动图片及其它支撑材料电子版打包(邮件主题及压缩包请注明团支部名称)发送至学院学生会团建部邮箱ngxytuanjian@163.com,进行集中评选并进行经费资助。

附件:(阅读原文提取)

山东理工大学“共克时艰 同心战’”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团总支

编辑:徐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