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特别是中国青年,矢志不渝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5月以来,我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集思广益,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的系列讲话精神、学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及团史、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设计网络文化作品、为动画配音、录制战疫视频、分享励志故事等,广大团支部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昂扬精神风貌。下面,我们来看部分团支部的风采。

食品1802班团支部:

重温团的历史、入团誓词、学唱团歌,团员们牢牢记住当初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初心,并一直保持下去,一直努力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增强团员意识,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树立“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思想观念,增强团员意识,引导团员青年深入思考,激发其成长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立志报效国家、矢志艰苦奋斗的浓厚氛围。

食品1901班团支部:

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打开麦克风,一同重温宣誓誓词。参加了人民网新媒体平台的“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支部成员自行录制了团歌,完成了一次“云”合唱;支部成员自行选择观看《建党大业》、《建国大业》等具有历史意义、积极向上的影片,并以宿舍为团小组自行选取片段,再深入理解的基础上进行配音。青年团员自主运用历史的长镜头、广角镜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内涵和历史意义。

农机1804班团支部:

大家一起学习本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至少每人达到30分。以宿舍为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的系列讲话活动。会议结束后,同学们根据此次所学写出自己的感悟。更好地理解了五四运动的意义。树立远大理想,担当当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

农机1805班团支部:

组织同学们集体重温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的系列讲话。组织同学们开展线下劳动,并召开线上会议,学习团的历史,团支书田丽娜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学唱团歌。通过此次“五四青年,战疫青春”团日活动,农机1805班团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核心内容,这样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去开拓更广阔的世界。

通过此次“五四青年,战疫青春”团日活动,农机1805团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涵。五四魂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去开拓更广阔的世界。

农机1902班团支部:

农机190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主动去附近的防疫点做一系列力所能及的事情。同学们参与到种树、社区服务等一系列有价值的活动中。团支部还组织了《请回答,1919》趣味答题活动,同学们在愉快有趣的氛围中,学习了历史知识。

工设1701班团支部:

我们首先组织团支部全体学习了五四精神,然后大家重温团的历史、入团誓词,学唱团歌。团支书组织支部成员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当代青年最美逆行者故事并书写寄语。通过这样的活动,支部成员坚定了自己学好专业、报效祖国的决心。相信工设1701班团支部成员,在接下来的大学日子里,能够更加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工设1802班团支部:

进行了关于五四专题的青年大学习的学习,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的系列讲话,支部团员一同温习了入团誓词的内容,团支书邀请在此次疫情中参与了志愿活动的李欣然同学分享自己的志愿经历,经过他的分享,团员们也更能切实的体会到五四精神的真正含义。经过本次团日活动,大家对五四精神都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团员青年们也会将五四精神融入进自己的一举一动中去。

从曾经乱世如麻,到如今锦绣年华。

19192020,百年多的时间过去了。

时代在变,可我们的五四精神却从未远去。

代代青年为了中国的强盛,

为了民族的复兴,

为了人民的幸福,

在最好的年华投身祖国的建设事业。

相信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

 

 

撰稿:张明宇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梁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