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2019-2020学年新入职教师导师制和助教制考核暨经验交流会

检验新入职教师导师制和助教制开展效果78日下午,新入职教师导师制和助教制考核暨经验交流会在12-114会议室进行,会议考核组由学院执行院长刘元义担任组长与组员院长助理戚彬、校级督导殷昌贵、教学科夏连明及各系部主任组成,参会人员还包括全院专任教师。

 

2019-2020学年,我院从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引进了姚艳春等12名青年教师,学院给每位青年教师都指定了一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质量好的指导教师,详细名单附后

 

本次考核经验交流会用腾讯会议线上汇报交流,线下考核评价的方式进行。每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了一至两个知识点进行现场教学指导教师随后进行经验分享交流,现场考核组成员对青年教师的讲课进行评分。

 

刘院长在认真听取12位年轻教师讲课汇报和他们的导师经验交流进行总结他指出,青年教师首先要站住讲台,讲好课程,从本次考核会可以看出青年教师们无论是讲课的语速、节奏,还是课程内容编排、课件排版等方面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和研讨从去年开始,我院加大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培养力度,先后获得国家级讲课比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校讲课比赛三等奖3项,青年教师讲课水平有明显提升。今后,我院将继续关注青年教师的教学,从学院、系部、教师三级层面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讲课水平,让青年教师的科研和教学均衡发展。


附:

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导师聘任名单

序号

青年教师

导师

1

朱兰兰

石启龙

2

姚艳春

耿端阳

3

王会征

宋井玲

4

闫洪波

李宏军

5

徐慧慧

蒋伶活

6

王绍庆

付鹏

7

张荣飞

殷昌贵

8

张德俐

李永军

9

王国宾

韩鑫

10

杨福利

郭业民

11

王文君

夏连明

12

韩祥生

蔡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