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线上监考培训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明确线上考试监考职责,我院教学科于7月2日通过腾讯会议,对全院监考老师进行线上监考业务培训。

培训活动从排考流程,考前准备,监考过程三方面,逐一讲述。线上排考流程相较线下排考,步骤多,反馈时间短,需要老师紧密配合。与线下监考不同的是,监考的教室变为老师申请的腾讯会议。因此了解排考流程,做好考前准备,可以有效减少沟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便于考试工作的顺利展开。

 


线上考试面临硬件设施不统一,网络情况不确定,考生状态难调整等一系列困难,因此监考老师自身的定位除了监考者之外,还应该是考试的辅助者。在考试前,监考老师需要提醒学生整理周围环境,调整2号设备视频角度等提醒工作;在考试中,需及时提醒和制止考试过程中的作弊行为,需辅助学生完成答卷,如出现意外交卷的情况,要确认考生答题状态,联系包场员撤销答卷;考试后除常规工作外,还需要收集、转交学生因设备而无法通过系统上传的考试附件。

在交流会的最后,监考老师针对监考细节进行了仔细问询,可以看出我院老师对监考工作严谨的态度及强烈的责任心。

                     

撰稿人: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