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农机专业云考研交流会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717日晚,我院于腾讯会议举行农机专场考研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学习部杨硕主持,邀请考研成绩优秀的2016级学生朱美慧、汤文谈、李玉青分享考研经验,农机专业全体学生广泛参与。

会议伊始,杨硕简要介绍此次会议的目的及内容。随后,三位讲解人针对目前同学有关考研问题进行讲解和答疑。朱美慧首先介绍收集考研信息的渠道经验。她表示,提前选择多个高校作为考研目标可以增加自己的可选择性;夯实基础是临危不乱的本钱;逐步复习学习内容,深层次理解不熟悉知识点尤为重要。

随即,汤文谈通过个人简介、考研各阶段安排、考研心得三个部分分享自己考研优势以及备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法。她强调:真题是最好的复习资料。考研是对自己所学知识的考验,复习过程中要多做真题,了解题目特点,结合知识归纳,这样才能在考试过程中胸有成竹。

随后,李玉清表示考研过程中心态非常重要,自信是坚持的理由,自己要主动寻找良好的学习环境。初试时不过度关心复试,不好高骛远,每一次成功都建立在日常学习的不断积累中。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只有不断学习,超越自己,才会有更好的出路。最后,参会成员提出关于导师选择和专业难度等问题,三人依次进行耐心进行解答,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考研交流会讨论气氛活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有利于2021届考研学子坚定考研信心、收获考研技巧,为考研成功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周银山、梁曼玉

图片:周银山、梁曼玉

审核:贾晶晶

编辑:梁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