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浙江大学助课进修经验分享会

7月18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浙江大学助课进修经验分享会,汇报人阮培英老师。

根据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及课程建设需要,阮培英老师于2019年9月6日至2020年1月17日,到浙江大学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进修培训。分享会主要从浙大总体印象、进修课程学习及体会、收获与思考三方面展开。

 

优美、开放、有序的校园环境是阮培英老师对浙江大学的初印象,除此之外浙江大学紧凑的学习节奏、大小学期的排课方式、贴心的后勤服务和高质量的学习机会也给阮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阮培英老师主要在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进修,所修课程为《生物系统装备工程》。对于所修课程的最大的体会就是授课节奏快,内容涉及广、实验授课形式灵活多样且接地气。

 

在分享会的最后,阮老师谈到在授课和研究中融入工程经济学是浙江大学乃至南方高等学府的特色。在将来的授课中,可以逐步培养学生有一颗“经济”的头脑,让学科发展更好适应社会发展。

   

                            

撰稿人: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