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2020年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为确保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实践团队安全责任意识,并规范新闻写作标准,718日上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并对全院实践团队进行了安全教育及新闻宣传培训。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卢童主持,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张佳主讲、全体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卢童对学院2020年暑期实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学生实践团队代表、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李溍哲代表即将出征的同学发起承诺:出征以后我们会在带队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地完成各项实践任务,树立山理学子的优良形象,用实际行动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最后,张佳对实践团队提出具体要求,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探索实践形式、培养团队精神、关注基层需求、牢树安全意识。张佳提出,青年学子要珍惜实践机会、发挥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出征仪式结束后,卢童带领全体实践团队共同学习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指南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实践团队“一日一报”、严肃纪律,结合要求进一步完善团队安全预案,要求一切实践活动以安全为第一前提。

安全培训结束后,我院学生会记者团团长杨鑫凤给各实践团队分享了新闻撰写与摄影技巧,详述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项等。

此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专题培训为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以培养“五有”人才为目标的具体体现。

 

 

撰稿:徐晓雪、刘国栋

图片:徐晓雪、刘国栋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梁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