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山东理工大学“同心战役,与学俱进”实践团开展“少年之行,以法护航”线上支教活动

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他们的成长关系着我们祖国的未来,小学生法律意识的培养更是刻不容缓。为提高区县小学生疫情防范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山东理工大学“同心战疫,与学俱进”实践团,于728日开展线上小草课堂,向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16名小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知识授课,授课通过腾讯会议以直播形式进行。

此次授课以罗翔的法律课堂小视频作为开端,可以激发学生兴趣,提高授课效率。授课正式开始,实践团成员通过播放提前制作的PPT对法律概念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与学生们的互动提高授课氛围,活跃课堂,使法律知识在授课过程中体现的更加生动有趣。实践团将法律的分门别类和生活法律常识定为授课主要内容,如《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使小学生对自身利益和权利的法律安全保护意识充分了解。随后,主讲人详细列举三个法律知识案例,安排学生利用所学知识进行判断分析,增多实践团成员与学生的互动机会,令课堂更加活跃。并再次强调法律的约束性,警戒同学们不能知法违法,要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从法律角度起到警示作用。最后此次授课以实践团成员进行简要介绍结尾。

经过实践团培训、备课及讲解,此次授课活动顺利开展。学生活跃度高,达到授课效果。此次授课的意义不仅在于让同学们懂得通过法律以保护好自身安全及权利,更是让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他们营造更好的法律意识屏障。

 

 

撰稿:盛玉婉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梁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