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山东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刘欣堂等指导“兴岱崮农、赴沂助梦”实践团墙绘工作

729日,山东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一行前往蒙阴县岱崮镇东上峪生态羊场自动化养殖示范基地,察看山东理工大学“兴岱崮农、赴沂助梦”乡村振兴实践团墙绘工作,亲切看望墙绘小组成员。

实践团带队教师卢童向刘欣堂一行汇报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对服务队及当地周到的安排、村民们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实践团成员简要介绍了生态羊场墙绘设计理念。

刘欣堂表达了对墙绘内容的看法,他提到,羊场的建设离不开同学们的辛勤努力与奇思妙想,他对实践团多日以来的付出与工作成果给予肯定与赞赏,并对之后的墙绘工作予以细心指导与建议,要求实践队要把项目坚持做下去,欢迎学生们明年继续在当地开展实践。刘欣堂指示,大学生要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粉刷在祖国的大地上,要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美丽乡村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原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青岛科技大学原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元利与学生亲切交谈,表达了对山东理工大学的关注与感谢。他对实践团队寄予高度期盼,希望实践团学生珍惜机会、施展才华,展现山理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省卫健委财务审计处副处长周旭升为烈烈炎日下坚持工作的实践团成员带来冰爽西瓜,对实践团成员不怕吃苦、踏实肯干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向同学们提出防暑解暑建议。羊场负责人刘保存也向实践团表示感谢。

现场学生备受鼓舞,表示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保质保量完成实践任务,把所学专业技能与不懈青春力量投入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实践。

在中央实施乡村振兴伟大战略背景下,山东理工大学“兴岱崮农、赴沂助梦”乡村振兴实践团结合时代主题,跨专业组建实践队伍,通过美丽乡村主题墙绘、蜜桃形象识别系统设计、直播带货新兴产业助销等多元实践内容,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活力。



撰稿:周银山、刘国栋

编辑:孙延涛

审核:魏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