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兴岱崮农,赴沂助梦”实践团开展墙面绘制工作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广大青年学子作为时代发展,国家振兴的中坚力量,对此有着刻不容缓的责任和义务,为将自己培养成能付出,敢担当,善创新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家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山东理工大学“兴岱崮农,赴沂助梦”实践团,于727日赶赴东上峪生态羊场自动化养殖示范基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东上峪生态羊场自动化养殖示范基地位于蒙阴县岱崮镇东上峪村,基地总占地面积6290平方米,并建有繁育棚,育肥棚,育羔棚。基地采用创新产业发展,,对全村生态产业发展起到了较好的引领带动作用,实现了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共生共赢。实践团今日将对两种类型的墙面进行绘制涂料,到达基地后实践团成员与基地老板进行交接,随机开始着手准备染料,再进行绘制,在此期间,实践团成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实践出真知的道理,为基地增添色彩,带来生机。

期待万千,物与心的寄托--墙面交接进行时

养殖基地共建大棚三座,墙面的样式对羊棚来说至关重要,更潜在的显示着基地的精神样貌及未来发展趋向,可以说是羊场非常重要的一环,来到基地后,基地老板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交接,墙面背景已刷好,且已勾线完毕,在基地老板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对墙面再次进行考察。到此,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48B9406045BBB442571B77186FADCD64

长与宽的制衡,心与手的呼应--2×2墙面绘制进行时

基地中羊鹏的墙面,以面积为2×2的为主,实践团在交接完成后,开始着手对染料的准备,凭借对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实践团队在原有勾线的基础上按照原稿快速进行上色。

你长我短,却不曾阴晴圆缺--2×6墙面绘制进行时

在进行面积2×2墙面的绘制时,同时展开对2×6墙面的绘制,由于此墙面所需染料较多,实践组成员共同为其调制染料,各种染料相互交替,完整图形渐渐呈现在眼前。

此次墙绘工作的顺利进行是实践团队凝聚力的外在体现,使团队成员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个人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也为国家振兴、社会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国栋、周银山

审核老师:卢童

编辑:孙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