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易维明为我院上党课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831日下午,在12号教学楼114教室,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为农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及全体行政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易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国史,深刻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知史鉴今,易校长结合时代背景从四个方面谈了当下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用初心和使命激发工作热情。要做到心里有初心、肩上有使命、党员有党性,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为担当、清正廉洁;要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心底无私天地宽”,做到“三严三实”,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要结合马克思主义的思维方式提高运用科学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二是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要在教师队伍培养上下功夫,强化学术科研能力、教学能力以及国际合作交流能力;要在聚揽优秀人才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之间的关系,真正做到“科研反哺教学”。三是着力推进农工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打造以农机专业为主体,食品与工设专业为两翼的协调发展,力争实现食品博士点申报、工程认证等工作新突破。四是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高峰发展与平衡发展、领导与群众、学科发展与行政、学院与上级部门及其他学校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升“自身造血”的能力,稳中求进,深化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深化人才培养机制,从而提升农工学院整体发展水平。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课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个人的体会并表明自己的态度。大家一致认为易校长的党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并纷纷表示要精诚团结,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敢打必胜,推动学院工作上台阶、有突破、见实效。

 

  




撰稿:魏洪磊

编辑:梁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