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无手机课堂”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优良的学风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精神力量。自疫情爆发以来,同学们不能返校正常上课,“云学习”模式下,你是否在“刷微博,刷微信,刷游戏,刷刷不息”呢?这严重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质量,干扰了老师们的教学秩序,消磨的不仅仅是大家宝贵的求学时间,还有父母、老师乃至社会的殷切期望。九个多月以来,你是否习惯了与手机形影不离?是否还记得在教室里认真听课的模样?为督促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积极学习的课堂氛围,增强学风建设,我院将继续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为此,特向农工学院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请在课前5分钟进入教室扫码就坐,将手机静音或关机后放入写有自己姓名和学习目标的手机袋中,课上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做好笔记,课下积极与老师互动。

2.请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以身作则,率先上交手机,积极维护无手机课堂秩序。

3.请大家从自身做起,把无手机理念渗透到学习的各个方面,无论课上还是课下,在学习时自觉收起手机。

4.请对手机取舍有度,学会利用手机适度放松,充分发挥手机的优势促进学习。

同学们,舍得是一种人生智慧和态度,有舍有得,不舍不得。经过9个月的等待,我们终于在稷下湖畔相聚。希望大家不做低头族,珍惜课堂学习环境,珍惜与老师、同学朝夕相处的时光,改掉课上过度使用手机的陋习、学会合理地使用手机。请从今天起,从自己做起,给手机放个假,认真学习吧!

 


倡议人: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学生会

202096

编辑:徐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