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9月25日下午,我院在四教106室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邀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审专家刘元义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副院长戚彬担任专家组副组长,校级督导殷昌贵,院级督导王延周、程卫东、马智英、于翠芳及教学科科长夏连明,担任专家组组员。9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

 

副院长戚彬在比赛开始前发表致辞,传达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办赛理念。希望青年教师可以通过比赛展现自身的教学水平,学习他人教学技巧及教学方法。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青年教师的课件制作精良,授课内容丰富,声音洪亮,自信满满。在比赛中,鹿芳媛老师引入外卖的例子阐述了自动机械的工作原理;董爽老师以日常饮食为切入点,结合木板理论讲解了蛋白质的互补原理;贾鹏老师更是以工业机器人为导入点,通过拆解图吸引学生学习工程制图这门课程;其他老师也在各自的课程中或通过生活引入,或通过数字资源等丰富教学内容,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赛后,青年教师也紧抓机会,与评委老师进行授课的探讨。

 

最后,专家组组长刘元义教授对此次比赛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刘教授从教学设计的引入部分,谈到了课堂思政的融入以及青年教师的责任感;从教学内容知识点的选取,谈到了有趣例子的运用要贴近生活;从教学组织的多媒体现代教学手段,谈到了PPT制作的微小细节。宝剑锋从磨砺出,授课技自赛中学。

撰稿人: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