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新生团干部新闻写作培训

为提高我院团干部新闻写作能力,10月17日,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团干部新闻写作培训,此次培训由我院记者团工作人员周银山主讲, 2020级全体新生团干部参会。

培训开始,周银山首先讲解了新闻的特点和要素,并分别对新闻的各个部分进行了细致介绍。讲解新闻的标题时,他建议新闻标题应简洁直接、精准易读,他表示标题容易出现表达不清晰夸大其词等问题,并举例对此类情况进行讲解。新闻导语的介绍中,周银山将导语写作不规范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并现场指出问题,加深同学们的认识。他提出,新闻写作过程中应着重注意导语和标题,坚持 “精”、“简”、“雅”的写作原则,面对不同形式的新闻体裁需要采用不同的写作方式。新闻的主体应包含事件基本过程,并着重对具有代表性的内容进行更详细叙述。周银山说明新闻写作时不应有太多个人色彩,进行新闻主体写作时要客观地对活动内容进行记述。对于周银山所提出的建议,与会同学认真听讲,积极记录。最后,他又结合实例对新闻的结语撰写进行了简要介绍。

此次新闻写作培训的顺利进行,加深了各团支部学生干部对新闻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了我院班团建设工作的开展。



撰稿:刘子桓、刘国栋、孙昌燚

图片:刘国栋、刘子桓

审核老师:卢童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