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3名教授荣登淄博荣耀广场光荣榜

10月10日上午,淄博荣耀广场建成启用。淄博市158名先模人物、优秀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在这里集中展示。我校8位科技领军人才荣登淄博荣耀广场光荣榜,其中兰玉彬、时君友、朱俊科3位为我院教授。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应邀出席淄博荣耀广场启动仪式,见证了8位教授作为领军人才代表荣登光荣榜的高光时刻,并专门给教授们写了贺信,代表学校党委,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

吕传毅指出,2016年以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工程”,引进培育国家级和省级人才69人,引进青年博士近600人,在职教职员工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数量实现翻番,达到1118人。8位教授大部分是近年来学校引进和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在山理工大家庭中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团结带领团队成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荣登荣耀广场光荣榜的40位科技领军人才中,有20%的人才来自山理工,这既是各位教授的个人荣耀,也是学校的集体荣誉。我代表4万多名师生员工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强化高水平学科队伍建设,积极推动人才培养国际化,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早日建成高水平的国内外知名研究型学院不断努力。

我院3位教授简介

兰玉彬,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山东省首批“一事一议”引进顶尖人才,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时君友,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万人计划”工程领军人才,长白山学者,国务院政府特贴获得者,山东省“十三五”农业工程一流学科首席专家。

朱俊科,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淄博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作物学会委员,山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山东农业大学产业教授。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