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硬笔书法大赛院级初赛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营造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传承好中华文化基因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1022日晚,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4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硬笔拓刻,盛世中国硬笔书法大赛院级初赛。此次比赛由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学习部工作人员尚进任主持人,我院书法爱好者参加。

比赛开始,主持人尚进就此次书法比赛规则进行详细讲解,并简要介绍本次比赛内容为以爱国为主题的《沁园春·长沙》,这首诗词的作者是近代诗人毛泽东。该词通过对长沙秋景的描绘和对青年时代革命斗争生活的回忆,抒写出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主持人要求同学们在分发的田字格上,认真填写自己所在的学院、班级、姓名及学号,用硬笔对共同发放得《沁园春·长沙》进行临摹。比赛过程中,工作人员全场巡视监考,工作认真负责,严格维护比赛过程公平公正、现场安静有序。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全力展现自己的书法水平。

最后,主持人将田字格统一收齐,并稍后对作品进行打分,选出学院前五名继续代表学院参加全校硬笔书法比赛。

此次比赛一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自己的硬笔书法能力,另一方面加深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及自豪感,激发同学们对硬笔书法的兴趣,助力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



撰稿:孙昌燚

图片:孙昌燚

审核老师:李玮

编辑:孙昌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