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篮球赛

为加快新生与学校环境的磨合,促进身心健康发展。10月22日,我院于第四体育场篮球场举行2020级新生篮球竞技比赛。此次比赛由我院体育部承办,体育部工作人员陈冠迪主持,农工学院辅导员段升财、李玮、马俊俊出席比赛开幕式,2020级各班新生代表队参加比赛。

在各班代表队全部到场后,陈冠迪主持并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段升财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比赛在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的同时,真切希望能够提高新生团队意识、培养团队默契,并表示非常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随后,马俊俊表达出自己的热烈期望,她指出,自己与2020级新生一样刚刚踏入山东理工大学的校门,期待同学们能赛出属于他们的青春飞扬,赛出我院的特色。在演讲结束后,分别有2019级运动员代表刘茂富和2020级运动员代表赵旭进行赛前宣誓。随着宣誓声的落下,此次2020级新生篮球赛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由我院篮球队进行篮球表演,为正式篮球赛抛砖引玉,背后传球、全场长传、远距离三分、拉杆上篮等一系列高技术表演博得阵阵喝彩。比赛正式开始后,各班级进行淘汰赛,第一轮对战班级分别为食品2004班与工设2002班、农机2006班与工设2001班、农机2003班与农机2001班、农机2002班与食品2002班、食品2003班与农机2004班。

比赛分两轮进行,每轮比赛开始后,各对战班级都展现出极强的篮球天赋及团队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内心的激动与向往。在男生进行激烈的角逐之后,各队女球员进行定点投篮比赛,每队二十球,共计二十分,限时5分钟,得分计入比赛总成绩。各战队虽比分高低不等,但篮球场上始终充斥着欢呼声、加油声。

此次篮球赛为2020级新生提供了一个挥洒实力与激情的舞台,大大提高了各班级的团队凝聚力,丰富了2020级新生课外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向学生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努力拼搏、永不言败的农工精神。



撰稿:刘国栋、梁曼玉、刘子桓

图片:刘国栋

审核老师:马俊俊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