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校蔡红珍教授主持的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召开研究进展研讨会

2020111日,在12号教学楼114会议室,我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蔡红珍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基于服务认知的检验检测服务蜂群式自主协同技术”召开研究进展研讨会,来自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武汉海关技术中心、我校的24名项目及课题单位的专家代表与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科技处处长葛文庆,副处长田忠强,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副校长易维明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科技制度改革以及农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情况,表示山东理工大学将继续全力支持和保障重大科研课题的研究,在软硬件、人才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也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加强与我校的深度科技合作,共同推动项目的研究进展。

 

接着,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的科技管理制度及财务管理制度,通过长期的实践,我校对于国家重大课题严格按照财务预算进行经费支出,保证预算额度内经费支出的科学合理。


紧接着,山东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武汉海关技术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课题单位负责人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及经费支付情况,包括研究主要创新点、主要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专家对各课题前期的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分别就阶段性研究目标、技术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探讨,强调积极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交叉发展,进一步落实研究任务的实施,加快研究进度,定期开展交流,努力把项目建成一个真正的第三方平台,切实提高新兴产业的检测服务水平,做出标志性的成果,在动态检测与监测、集成资源、协同技术等方面形成自己的亮点。


    据悉,由我校蔡红珍教授承担的“基于服务认知的检验检测服务蜂群式自主协同技术”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新兴产业集成化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的课题,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该项目牵头单位。我校通过前期的积极准备和努力争取,组建了跨学科、跨学院的“服务发现技术”科研团队,在新能源、物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深度学习和数据挖掘方面开展了相关研究工作。



撰稿:柳善建

图片:张庆法

审核老师:卢童

编辑:梁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