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与工程实训中心进行工作交流会

使《工程训练》课程更加完善,课程的内涵建设进一步拓展和延伸,11月11日上午10点,工程实训中心主任田立超一行我院调研本科生工程实训开展情况会议在12-114会议室召开,执行院长李志合、副院长戚彬、各系部实习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志合院长对工程实训中心主任田立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作了简要介绍,田立超主任表示工程实训中心承担了全校本科生的工程训练课程实践环节,是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支撑,使《工程训练》课程更符合不同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提升我校本科生人才的动手实践和工程基础的能力,希望我院教师及学生根据以往的实训开展情况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议。

 

各系部实习指导教师根据各系部专业教学内容对《工程训练》课程内容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工程训练》课程大纲内容能够体现我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为代表的人才培养特色学生代表表示《工程训练》实践环节广受学生喜爱,能够体验亲自动手实践制作的成就感,希望老师能够给予多次练习机会,使学习效果更加巩固提升。

最后,李志合院长表示希望《工程训练课程的建设能够与我院各个本科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相结合,戚彬副院长提出希望与工程实训中心实现仪器共享,深化在教学、科研、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交流形成有农工学院特色的工程训练、创新竞赛的合作模式

此次工作交流会议使参会教师受益匪浅,为我院与工程实训中心今后更进一步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