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120日至22日,“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124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由兰玉彬、韩鑫指导,我院研究生续航、范鑫等参赛的项目“不打农药的生态植保无人机”荣获总决赛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作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我校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也是唯一入围全国总决赛的省属高校,实现了我校在该项大赛奖项零的突破。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始于2015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本届大赛以智能空天,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南大学承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协办,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和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战术武器事业部赞助支持。本届大赛得到了相关单位和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127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13支队伍报名,大赛总参与人数达2752人,提交作品400件。经过专家网上初评,共有124支参赛队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作为空天领域创新成果展示的舞台和校企创新合作的平台,有效助推了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复合型、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激励了广大具有优秀专业素养、富有创新创造精神的青年人才为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性社会发展道路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韩鑫、苏新勇

图片:韩鑫

编辑:梁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