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全国劳模朱俊科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创先争优的品质,121日,我院于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全国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校特聘教授、淄博禾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俊科担任主讲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主持,学院部分辅导员、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参会。

朱俊科教授以《梦想:其实是一粒种子,有耕耘才会有收获》为主题,结合成长经历、创业经验、产业前景等,分享先进事迹与宝贵经验。朱教授表示,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也正是因为扎根农村、热爱农民、坚定不懈地致力于农业研究,才能取得当前的成果。他讲到,当代青年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失败,要深入基层、敢于尝试,脚踏实地、真打真干。朱俊科向学生介绍了个人创业经历及当前企业情况,分享了淄博禾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与建设规划,细致讲解未来农业及涉农学科发展前景。人们往往因为发现而相信,而创业者因为相信所以发现,朱俊科说。

朱教授还为现场学生答疑解惑,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专业学习、就业选择等问题给出建议,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把握学习资源,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戴洁代表全体学生对朱俊科教授表示祝贺和感谢,她指出,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着力培养既有高尚道德情操,又有扎实理论基础,还有广博国际视野,更有卓越实践能力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戴洁希望同学们牢记农工人的初心与使命,深刻领悟与学习劳模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懈耕耘希望之种,收获圆梦之“甜”。

 

 

撰稿:孙健、胥凤宇、梁曼玉

图片:梁曼玉

审核老师:卢童

编辑:梁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