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领雁”团校第二期培训活动

为加强对学院团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团干部的业务能力,123日,我院于12号教学楼党员活动室举办团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邀请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齐丹丹、建筑工程学院正科级辅导员亓强作为主讲人,我院辅导员魏洪磊担任主持人,2020级全体团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两场进行,第一场由齐丹丹主讲。她围绕“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当学生干部”、“学生干部需要干什么”三个问题进行阐述。齐丹丹讲到,学生干部在学校中扮演了纽带、榜样、臂膀的角色,学生干部应协助老师并且服务于同学。她提到,学生干部应该牢记自己作为学生、干部、助手的使命,充分发挥自己引领凝聚、组织动员以及联系服务的能力。她通过漫画展示的形式,告诫学生干部不应该沾染“官气”,她勉励学生干部找好自己的定位,更好地服务于同学。

培训第二场,亓强以“领悟抗美援朝精神,共话团学干部成长”为主题进行团校培训。

培训伊始,亓强播放抗美援朝视频,致敬抗美援朝儿女,到场学生干部顿时热血沸腾。他带领大家回顾抗美援朝历史,领悟抗美援朝中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慷慨奉献的革命忠诚精神、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他讲到抗美援朝精神对团学工作的启示,身为学生干部要敢担当、做表率、会学习,到场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团校培训,不仅提高学院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同时加强学生骨干之间的交流,为学院基层团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李琳钰、梁曼玉

图片:李琳钰、梁曼玉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梁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