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领雁”团校第三期培训

为增强学院团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加强团干部间的联系与交流。12月5日,我院在图书馆清廉馆、12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第三期团校培训,此次培训由郝修照主持,2020级全体团干部参加。

培训伊始,郝修照组织全体团干部到图书馆清廉馆进行参观。讲解员王洁、龙月对清廉馆进行详细介绍,她们从“鉴廉篇·以史为镜”、“倡廉篇·风雨兼程”、“警廉篇·警钟长鸣”、“践廉篇·行胜于言”、“养廉篇·涵养清风”五个部分进行讲解,通过从古至今的案例,诠释“廉则兴,贪则衰”的道理,并展现出中国历代党中央集体紧抓廉政,杜绝腐败的行动,其中涵盖社会各个阶层,各类人员。讲解最后,讲解员龙月呼吁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在参观廉政馆结束后,全体团干部来到12号教学楼102教室,由学生会艺术团付圣钦带领学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每位团干部昂扬歌唱。之后,主持人郝修照将团干部随机分成4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每组团干部针对选题进行充分发言,表达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此次团校培训的顺利举行,一方面为团干部提供一次交流互动的平台,加强了团干部间的联系,有助于团支部建设,另一方面也引导学院团干部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提升了自信综合素质,对学院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孙昌燚

图片:孙昌燚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孙昌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