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出台双创资助政策,最高给予10万元竞赛获奖支持

12月3日,我院在12号教学楼121教室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发布会,对学院出台的《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资助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解读。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曹绪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出席,学院各系部教师代表、本科及研究生代表参加,苏新勇主持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戴洁详细解读了新出台的资助办法。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激发广大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五条举措力争建设创新创业强院。一是打造创新创业专家团队,聘任山东省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蔡红珍教授等热心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十名专业教师组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学生参与重点赛事进行评审、指导及对大创项目进行评定、考核等,提升创新创业项目的竞争力;二是扩大竞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对各系部承办各类竞赛的校内、院内选拔赛给予经费资助,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提升竞赛作品的数量与质量;三是依托“大创”培育双创竞赛项目,打通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与创新创业竞赛之间的联系,设立院级大创项目,开拓双创竞赛培育的新途径;四是给予最高10万元经费支持,对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获奖,根据赛事级别及耗材使用情况等给予经费资助,尤其是针对国家A类赛事,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给予10万、5万、3万、1万的经费资助,激励我院师生勇创佳绩;五是实现学生双创成果资助全覆盖,通过对学生发表论文、出版专著、申请专利予以资助,全面调动我院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曹绪亮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评审委员会委员蔡红珍等颁发了聘任证书。


  发布会最后,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院长讲话。李院长讲到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近几年来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学生双创参与率逐年提升,李院长指出,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关键,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全院学生要充分借助学校和学院优势资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勇攀科技高峰。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资助管理办法的出台,是学院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一步,下一步学院将着力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探索创新创业工作的新方法,努力取得工作新业绩。


作者:马俊俊

编辑:刘子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