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组织收看主题云团课直播活动

为更好帮助学院青年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12日,我院组织收看主题云团课直播活动。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于12号教学楼进行集体观看,其他年级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观看。

此次直播分为主题云队课、云团课两部分,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十五个部分进行视频化解读。第一部分为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相约2035”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队课。此部分以歌曲《破浪》开篇,简要讲述中国成就。随后,新蓝图,新梦想篇章介绍中国五年规划和百年奋斗目标;世界最强‘穿山甲’篇章详细介绍我国盾构机从无到有的过程,显示中国制造;你好,新能源篇章介绍中国的新能源电能的广泛应用;我心中的2035”篇章则表达出普通人对未来的期望,对中国的期望;舌尖上的小镇篇章中,观众见识到柳州美食螺蛳粉;共舞,为国而战篇章则彰显出献身科研的中国精神;中国更美丽篇章以数据为基础表明中国环境的改善,天变得更蓝,水变得更绿;少年中国一篇则强调青少年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身为青少年应努力奋发,不断向上。全体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

第二部分为共青团中央主办的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此部分在第一部分云队课的基础上增加一五十三五’”的中国成就、十三五的这五年、什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全球视野下的“十四五”规划等内容,深刻解读中国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此次直播,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了解到“十三五”的成就及“十四五”规划。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善自己,认真学习,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为十四五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奉献青春。

 

 

作者:李雨蝶、梁曼玉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梁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