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志愿者动员大会

为提供更周到、细致、热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为赛事增光、为学校添彩,1215日,我院于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志愿者动员大会,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党总支副书记戴洁、辅导员苏新勇、魏洪磊出席,农装大赛全体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辅导员郑群主持。

会议伊始,魏洪磊宣读了《“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决赛志愿者组织管理办法》,就志愿者工作考勤、服务标准、奖励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志愿者应了解、遵守有关管理规定。

大会第二项,志愿者代表唐奇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遵守纪律,服从安排;按时上岗,真诚服务;举止文明,热情周到;尽职尽责,甘于奉献,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大赛志愿服务工作,为农装大赛增光,为山理工添彩。

随后,李志合发表讲话,他指出每一位志愿者都应充分认识到农装大赛的重要性及影响力,要深知志愿者所肩负的责任与光荣使命,同时此次大赛对全体学生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学生们在工作之余能多多关注比赛内容,向涉农高校多多学习。最后,李院长要求全体志愿者要听从指挥,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向来自各地的高校展现山东理工大学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李院长叮嘱志愿者,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全体工作人员应严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配合做好安全与卫生有关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戴洁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礼仪培训,她指出,志愿者应深刻理解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戴洁从礼仪概说、仪态仪表、言谈礼仪、服务礼仪四个方面切入,通过现场示范、案例讲解等对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培训。戴书记强调,志愿者不能仅仅满足于完成自己的岗位具体工作,还要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中学会协调沟通技巧,传递文明理念,志愿者的一言一行代表了学校和学院的形象。戴书记要求志愿者要全面了解本次工作内容,明确志愿工作的重要性,为参赛对象提供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

苏新勇对本次大赛赛程安排、志愿者工作内容等进行详细讲解。苏新勇讲到,志愿者应详细了解赛事各环节内容,仔细研读明白纸内容,熟知各自岗位的具体职责,按照各组负责老师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随后,苏新勇对全体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培训,讲解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并进行现场预演。他强调,对出现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严格按照程序予以引导帮助与应急处置,保障大赛安全、顺利进行。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让全体志愿者深入了解大赛基本情况,掌握学习志愿者基本礼仪与行为规范,明确工作内容与标准,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们的积极性与干劲,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发扬卓越农工人精神品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撰稿:刘国栋 徐晓雪

图片:刘国栋 徐晓雪

审核老师:卢童

编辑:徐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