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卢童 )

附件3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名称: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01221

姓  名

卢童

职  务

辅导员

科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一岗双责

岗位

职责

2018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学院宣传、新媒体工作等

廉政

职责

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廉洁自律

风险事项

风险点

自我防控措施

个人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

(级别)

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

未能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发生重大失误

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发挥班干部作用,注重学生的自我管理与教育作用发挥。

三级

三级

奖助学金评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未能按照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条件严格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未能公开、透明。

严格按照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条件严格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公开、透明。

三级

三级

学生干部选拔和任免

未能按照学生干部选拔和任免的相关条例进行相应的任用,选拔过程有舞弊现象。

严格按照相应的程序进行学生干部选拔和任免,过程和结果公开透明。

三级

三级

 注:1.岗位职责指个人所在岗位的职权及承担的工作任务;廉政职责指个人立足岗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义务。2.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四个方面入手,查找可能引发个人不廉洁行为的因素,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自我防控的措施。4.风险评估,是针对每个岗位查找出的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