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段升财)

附件3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名称: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01221

姓  名

段升财

职  务

辅导员

科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一岗双责

岗位

职责

1.做好20级食品工设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2.协助管理公寓工作

廉政

职责

1.确保学生党员发展、奖助评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公开透明;3.自觉接受学校、学院和师生员工的监督。

风险事项

风险点

自我防控措施

个人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

(级别)

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

容易出现心软“护犊”的风险

1.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管理学生2.将功夫下在平时,防患于未然

三级

三级

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家庭困难学生评定

容易出现降低标准、执行制度不严等风险

1.制定适合学院实际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2.提升制度执行力,严格工作程序。

三级

三级

学生成绩管理

工作易出现成绩及奖罚分核实不严的风险

1.严格按照各类评选的相关政策、文件开展工作;2.建立民主评议小组,各类评选坚持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3.严格各类奖励加分证书的审核。

三级

三级

注:1.岗位职责指个人所在岗位的职权及承担的工作任务;廉政职责指个人立足岗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义务。2.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四个方面入手,查找可能引发个人不廉洁行为的因素,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自我防控的措施。4.风险评估,是针对每个岗位查找出的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