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院领导“现场办公会”

  为精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更高效解答好、回应好广大学生的合理诉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学院进一步规范、畅通学院师生沟通交流渠道,周四下午学院戚彬副院长在114“现场办公会”与18级各级学生代表面对面,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问题。

  戚彬对此次交流会的开展形式进行简单说明,并表明在场学生代表可以提出学业方面、学院实验教学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或疑惑,他会现场进行解答并会根据可行性择优上报学院以便将其解决。首先,食品专业代表宫慧敏提出考研自习室紧缺问题,她表示,目前农工学院仅设有两个考研自习室,数量较少。针对此问题,戚彬指出,此问题为历史遗留问题,按照常理,学院教室应全为公共教室,开展考研自习室已经为学院特许,并希望在场各位能理解。

  学生代表向戚彬提出优秀生源问题,戚彬从历年申请优秀生源的情况及学校推出优秀生源的原因等方面进行深入解释分析,形象解答学校优秀生源政策好但却申请人数少的问题。交流过程中,戚彬以工设专业考研及就业去向为例,突出选择大于努力的理念,呼吁在场学生代表一定要做好选择、做对选择。交流会上,戚彬以幽默却不失严肃的语言活跃聊天氛围,学生代表积极性高涨。

通过此次交流会,学院更好地了解到广大学生需求,进而能够更加切实的将其解决。另外,此次交流会的开展使学院老师与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搭建起桥梁,为学院以后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刘国栋、周银山

指导老师: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