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业工程学科汇报交流会召开

20201219日,农业工程学科汇报交流会在12号教学楼114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学庚院士出席本次会议,来自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苏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协会、企业的专家学者及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直、院长兰玉彬、执行院长李志合等参加会议。

李志合向参会人员就农业工程的学科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从学院介绍、学科研究方向设置及取得的成绩和学科十四五发展目标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

陈学庚院士高度肯定了我院的发展水平和实力,指出要凝练学科方向,抓住热点,整合各种力量出成绩;以农机装备智能化为根本,加强与大型企业的合作;科研项目的申报上要争取更多国家级和省级的项目,以此为基础培育相关人才,申报相关奖项。

其他高校代表、学会代表及企业代表也对我院的学科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学科方向上需要进一步突出特色,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积极开展横向科研,围绕山东农业大省的特点拓展特色研发项目、调配师资力量组合团队进行科研工作。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院刚刚获批的农业工程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专家组在充分听取了农业工程学科的现状分析、目标任务、建设方案的汇报后,一致认为,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学科发展积淀深厚,特色鲜明,“优势特色学科”目标任务明确,建设方案科学可行。同时专家组给出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与企业合作、加大制度保障等发展建议。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易维明对陈学庚院士及其他专家们为我院学科发展给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院将积极采纳各位的建议进一步做好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加强与企业和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力争新突破。



                                 撰稿:陈玉  马骁轩

                                            图片:马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