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智能农装、创新未来 ——“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 国际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飞天盛开的鲜艳五星红旗、悠扬恢弘的赞美祖国颂歌、华丽跳动的齐鲁鼓子秧舞、宏毅阔远的传统民乐合奏……1219日,“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圆满落幕。盛大隆重的开闭幕式、自信投入的参赛学子、穿梭忙碌的辛勤志愿者,点燃了莹洁宁静的稷下湖畔。

群贤毕至共研讨,高朋满座齐交流。陈学庚、赵春江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出席本次大赛考察指导工作,参加大赛的还有知名农机教授专家、企业及媒体代表、各参赛高校领队、领队教师、学生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

食品微生物污染核酸检测系统、基于电生功能水的防增双效植保无人机、补苗移栽机器人、云端智能多臂番茄采摘机器人……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48所高校的700余名师生,奉献出了305件创新思维强、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优秀参赛作品。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巨明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希成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与学生代表现场签订成果转移转化协议,促进科研成果落地。

历经六届,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已发展为农业装备工程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赛事之一。大赛为促进产、学、研深入有机融合、促进高校、企业、行业人才培养与供需高效对接探索途径,为我国实现由农业装备大国向农业装备强国迈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撰稿:卢童

编辑:梁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