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全体辅导员召开学期末主题班会做好学生寒假教育

1月,我院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院学生召开21场学期末主题班会,强调离返校、假期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分年级做好学生学习生活指导,帮助学生科学规划、合理利用假期。


学习安全告知书,填报离校信息,做好宿舍清洁验收与安全隐患排查等,辅导员细致说明离校工作安排,提醒学生保管好贵重物品,注意旅途防护,到家后及时报备。“一日三检两报告”、“非必要不出校”,辅导员讲解留校生管理规定,提醒留校研究生遇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联系相应热线。线上信息填报,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辅导员强调居家疫情防控事宜,提醒学生提高站位,牢守纪律。


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生本学期表现,就班级思想、组织、学风、文化各方面建设情况进行通报与总结,着重对班级学情进行统计与分析,并提出新学期展望与工作规划。结合不同年级与专业学生特点,大四年级就学生考研复试与调剂、就业选择、大三年级就学生考研初试准备、应聘能力提升、大二年级就学生学科技能储备、科技创新、大一就专业基础知识学习等,辅导员给予个性化指导与建议,制定阶段目标并进行任务分解。


警惕电信诈骗,注意交通安全,辅导员教育学生学会规避假期居家、出行、实践、实习等安全风险,告知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反馈求助,保持家校联系。


撰稿:卢童

编辑:刘子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