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赴创新产业园对接洽谈产学研合作

为了切实推动农工学院产学研深度融合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2021122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直、食品与营养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志伟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郭衍银教授、朱兰兰副教授以及郭鹏一行,赴周村区北郊镇创新产业园进行调研,并就产学研合作、食品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

在山东悠乐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豆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直书记一行参观了酸奶制剂生产工艺车间、无菌蛋生产车间、益生菌菌种发酵车间、产品研发实验室等,品尝了企业自主研发的无蔗糖酸奶、日本风味纳豆、溏心蛋等,并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及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就酸奶制剂的生产、质量控制、经营模式等各个环节以及发酵关键技术、产品应用领域、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王志勇董事长表示,食品行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高校的人才、平台优势,山东理工大学农工学院的高科技人才是本地区食品行业重要的科研创新主力,希望学院为公司输送优秀人才,邀请我院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公司进行社会实践和实习活动,谋求新发展,开创新局面。陈志伟院长表示,校企合作能够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服务本地区食品行业铺设道路,应用型人才需要与食品企业紧密联系和合作,才能达到实践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培养目标。最后,我院杨直书记强调,学院会进一步依托山东省农业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点,借力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以产出为导向,持续加强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发挥学院的人才和平台优势,从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公司加强产学研合作。

此次调研工作,为双方未来在科研教育、人才培训、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