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兰玉彬院长带队到悟牛智能和长光禹辰考察交流

23日到4日,院长兰玉彬带领我院教师王十周、韩鑫、张彦斐、赵静、陈玉龙一行6人到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考察交流,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华正远、三级调研员程宏斌以及青岛高新区科技创新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华正远、程宏斌及我院教师共同见证下,兰玉彬院长作为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先后与悟牛智能CEO尹本强和长光禹辰总经理张军强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2020年底,悟牛智能和长光禹辰分别作为地面智能装备公司和航空遥感装备公司入选“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产学研合作基地”。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考察团首先听取悟牛智能尹本强和长光禹辰张军强关于企业发展、产品研发、行业应用、合作愿景等方面的汇报。尹本强和张军强分别代表悟牛智能和长光禹辰向兰院长一行及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管理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近年来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支持悟牛智能、长光禹辰在无人驾驶智能农机、航空遥感装备研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表示诚挚感谢。华正远、程宏斌先后代表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致欢迎辞,分享了山东省、青岛市农机事业尤其是智能农机和农业航空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现代农业发展所存在的短板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展望了中国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同时对山东理工大学在智慧农业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鼓励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在智慧农业领域做出更大贡献。王十周、张彦斐、韩鑫、赵静、陈玉龙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智慧农业团队及个人所开展的工作。兰玉彬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兰院长分享了其在回国后积极推动精准农业航空、智慧农业开展政产学研用推方面的相关经历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在生态无人农场规划、设计、研发及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对悟牛智能和长光禹辰为智能农机、智慧农业所做的行业贡献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山东理工大学与两家企业在前期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以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实地考察环节,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了悟牛智能和长光禹辰公司,两家公司在深耕行业领域、拳头产品研发、企业规范治理、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悟牛智能和长光禹辰公司自2019年起即参与山东理工大学“生态无人农场项目”的设计、筹建和实施。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7月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农业机器人,康复辅助机器人及相关零部件;研发、设计、制造、销售Ⅱ类医疗器械及相关零部件等。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于20176月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灾害应急特种装备、机电设备、精密光学仪器、无人驾驶机器人、航空遥感设备的研发、销售、咨询及技术服务;灾害信息获取系统、数据传输系统、信息处理系统、灾害信息数据管理及应用系统的设计、技术开发、销售、咨询及技术服务等。(撰稿: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