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辅导员召开线上班会部署学生返校事宜

贯彻落实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学院开学平稳有序,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返校安全教育,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生返校工作,2月20日,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面向全院本科、研究生召开线上班会,部署学生返校有关事宜。

结合错时错峰返校要求,辅导员对我院学生返校时间,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途中安全教育及“应检尽检”和暂缓返校等特殊情况,进行了细致说明。

结合返校前准备工作,辅导员提醒同学们要继续每日及时、如实通过山东理工大学APP填报“信息采集”,做好返校前健康监测,并于返校日前完成返校信息填报,接收查看返校二维码。

各年级辅导员还就返校当天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严格按照错时错峰要求在规定时间、指定校门进入校园,入校时提前准备好学生证、返校二维码、健康码及行程卡等材料以备核验。辅导员还对校内摆渡车辆、行李接运、志愿者服务等学生关切的问题开展了线上交流,叮嘱同学们如遇特殊情况或困难应及时与老师沟通求助,学校及学院将全力为学生顺利返校提供便捷服务。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围绕返校途中自我防护、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谨防诈骗等内容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平安顺利到校。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学院统筹兼顾,细致安排,将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开学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及学生平安健康。



审核老师:卢童

编辑:孙昌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