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教务处张照录处长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3月11日上午,教务处张照录处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直,副院长戚彬,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夏连明在12教114与张处长进行交流。

 

张处长首先肯定了我院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教学成绩,祝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十四五”教育规划开局之年取得佳绩。但更需要以此为起点,围绕专业建设,统筹布局,全面谋划,充分发挥优势专业、特色专业。

在交流过程中,杨书记提到,青年教师在站稳讲台的同时,要以立德树人为根基需根据专业的不同特点进行教学设计,让学生从要我听,变为我要听。由于学科与专业发展,我院加大了人才引进的力度,新进青年教师的授课技巧需提升。对于此问题,张处长谈到,教务处已启动对青年教师的分类分段培训工作,一是针对新入职教师,实施导师制和助课制,加强教学基本功和规范培训,帮助其尽快“站住讲台”,成为合格教师;二是针对入职5年左右的教师,提升其教学设计、创新、组织能力和课程思政设计水平,让其“站稳讲台”,逐步成长为优秀教师。

最后张处长强调,科研和教学,是可以相互促进相互成就的,学院可以以此为抓手,以科研反哺教学,使教学更上一层楼。


撰稿: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