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工作


根据《关于对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的通知》教务函〔2021〕19号,为考核新入职教师第一阶段培训成果,帮助其掌握教学基本技能,站稳讲台,2021331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区5教203教室开展2020年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工作参加本次考核共有五名新入职教师考核专家组成员包括含教学副院长、校级教学督导员、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学名师教学骨干等。

 

考核过程中,名新入职教师根据自己的助课的课程内容或将要讲授的课程内容,对试讲考核作了精心的准备,陈薇、李培、王宗敏、周华、魏忠彩博士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脱稿板书试讲,讲课内容涉及《传感器原理与应用》、《拖拉机构造》、《食品专业英语》、《自动机械设计》、《农业机械学》等课程位教师分别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展开教学过程,体现了较好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考核专家组成员依据《农工学院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评分标准》,从试讲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基本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书面评价。

 

试讲结束后,考核组成员与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别对每位老师的现场表现给与了详细点评与指导,肯定了位新进教师扎实的业务素质,同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提升教学的相关建议。各位新进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表示要不断打磨教学技能,讲好每一堂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考核是对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新入职教师导师制和助教制考核工作成果的展示,同时也是我院开展的一次有意义的教研活动,对于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学交流有积极意义。

撰稿:刘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