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校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村镇生物质项目工作推进会

 4月10日上午,由山东理工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村镇生物质资源制备清洁能源及高值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年度工作推进会在12号教学楼114会议室召开。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处长王峻,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处长李百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本项目负责人易维明,绿色宜居村镇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陈冠益教授、李景明研究员出席,项目咨询专家以及四个课题负责人、项目研发团队成员,学校科学技术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胡兴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承担的村镇生物质资源制备清洁能源及高值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是学校牵头承担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对学校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突破意义。项目致力于优化村镇能源供应和消费结构、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宜居村镇,是学校努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表现。他表示,学校将尽力提供保障条件,为科研人员排忧解难,全力支持项目顺利实施。并恳请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不吝赐教,为项目后期顺利开展出谋划策,将项目做成精品,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李百东代表山东省科技厅致辞,对我省农业农村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对长期以来给予省科研工作关心支持的中国农村中心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承担单位和项目组认真总结阶段性成果,规划下一阶段研究任务,进一步做好项目的协同管理、组织实施、内部管理、资金管理、条件保障等各项工作,认真完成好项目的预期研究任务和既定目标。



王峻针对专项整体情况,对汇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围绕“绩效四问”进行全面自查,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总结,为项目中期检查做好准备。请专家们严格把关,提出建议,真正发挥监督指导作用。


项目负责人易维明从“秸秆水热催化炼制醇烃燃料技术”“自热式秸秆高效热解液化与生物油提质技术”“生物强化秸秆高浓度混合发酵联产炭基有机肥技术”“秸秆烘焙提质制备清洁成型燃料联产活性炭技术”四个方面,就项目基本情况、年度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预期成果、经费与人员使用情况及项目组织管理工作等方面作了总体介绍。项目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以上技术在课题层面做了详细汇报。



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与项目咨询专家肯定了项目的总体执行情况,分别对项目及各课题作了点评指导,对下一步工作重点、重大标志性成果凝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