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教学成果培育工作会议

4月21日下午,我院在12教121室召开了全院教学成果培育工作会议,邀请了王相友教授、刘元义教授就高水平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申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农工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督导员于翠芳,教学工作办公室,各系部主任及分管教学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戚彬主持。

 

会议以高水平教学成果的组织和培育为重点。首先王相友教授教学成果奖的选题、组织和素材设计进行了经验讲解。指出教学成果奖的培育要以创新点为根本,在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专业学位点建设改革等方面为切入点,围绕设定的主题和目标,在论文、项目、实践等方面产出支撑成果,要应像做科研一样下真功夫,不断凝练,不断完善所需材料。刘元义教授指出,高水平教学成果需要长期的培育与成果积累,论文支撑、教学研究项目不可或缺,需要通过团队、系部甚至整个学院、学校凝聚力量共同参与。一方面老师们要有成果培育和团队合作的意识,另一方面要选好题,强化组织规划实施。随后,与会人员就教学成果奖申报问题发表意见建议。

最后,李志合执行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启动学院教学工作前的一次务虚会也是6月份即将举行的教学工作会议的预备会,其目的:一是在学院班子和科室、系部层面进一步提升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如何围绕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开展工作。二是要提高针对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任务和学科评估指标所需要的标志性成果,加强组织培育的意识。三是学院在政策和财力等方面怎样支持。李志合最后要求,一是立即着手论证筛选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在短期、中期、长期三个层面设计支持。二是着手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的规划设计和准备工作。三是着手制定学院层面的支持政策。

此次会议为学院教学成果的培育理清了工作思路,对促进我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