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政策解读与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

为了促进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和投资效益,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和社会,4月22日下午,我院邀请山东理工大学实验管理中心郑海峰老师,在12号教学楼121作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政策解读与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院各实验室主任,各平台、研究院负责人,实验员和大型仪器负责人听取了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戚彬主持。

 

会上,郑海峰老师首先从国家政策、学校情况、审计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基本情况;其次,对《山东理工大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山东理工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评价办法》、《山东理工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评价指标》等学校政策进行了解读,其中重点讲解了考核指标;再次,为参会教师对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进行操作演示;最后,介绍了学校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后续待开展工作。

 

通过此次报告会使老师们更为清晰、全面的了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相关内容及其重要性学习了对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的操作,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我院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

撰稿:刘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