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大学岑海燕研究员来学院交流

 5月8日上午,应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兰玉彬院长邀请,浙江大学岑海燕研究员前来学院交流作了题为现代植物表型测量技术与未来农业”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兰玉彬、副院长孙霞及农机系部分老师、研究生参会,报告由孙霞主持。

 岑海燕围绕农作物光学成像与智能传感技术及装备这个主题,对农作物光学成像的三大挑战结合实验现况进行论述,对植物表型组学与表型测量技术做全面的梳理最后基于无人机低空遥感的田间作物表型获取应用作了深层次分析。

 报告完毕后,在座师生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岑海燕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对行业前沿科技信息及科技成果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为日后开展科研创新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办法。

 

 

  

撰稿:刘文秀、马晓轩

                             图片:马骁轩

编辑:胥凤宇